close

端午節 花蓮 收藏 陳以庭 綠島 

和美在哪裡啊
每次我介紹我住和美時,總是有人會問和美在哪裡,我總感到無奈:和美真得
這麼沒名氣嗎?不過這也是事實
在彰化的各鄉鎮中,鹿港鎮應該是最有名的,接下來是彰化市、員林鎮等
都市;再來就是溪湖(知名的果菜市場)、田尾(公路花園)、北斗(產肉圓)、花
壇(台灣民俗村)。再來可能才是和美鎮
因為和美不是著名的旅遊景點,鎮內較有名的的景點就是道東書院、和
美花海及和美交流道,相信許多人知道和美,也是因為有個和美交流道而來
的。許多人來到彰化,可能是先鹿港玩一玩後再到彰化市去,很少人會特別去
和美遊玩。
和美雖然不太有名氣,但我很喜歡這個地方。因為:
一、和美氣候溫和、冬天沒有台北冷 ,夏天沒有南部熱 :平時少下雨, 不像台北
經常陰雨綿綿的
二、和美交通便利,開車半小時內可到台中市,和美離台高鐵站也很近 坐高鐵
也只要四十分就到台北、一個小時到高雄、開車一個半小時到日月潭。
三、生活機能佳,和美雖然不算都市,但生活上該有的機能都有,可以說是麻
雀雖小五臟俱全,如麥當勞、燦坤、全家福、屈臣氏, 特力屋, 興農超市 ,
貴族世家 ,愛的世界 ,八十五度C, 康是美 \阿瘦皮鞋 henten 伊蕾名店 頂好 全聯
必勝客 丁丁藥局 全國電子 大同電器 諾貝爾書城 easy shop 華南銀行 第一銀行
彰化銀行 台灣企銀 大型醫院 清心茶莊 大象茶舖 五十嵐 日出茶太 四海遊龍 八
方雲集鍋貼 全家 7-11 ok等 五分鐘內可以到達這些地方
四、人民善良友善,我曾經在台東、台北、雲林等地方住過,住了這麼多地
方,我還是喜歡和美人的單純和人情味,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搬回家裡住。
五、物價便宜,一碗陽春麵居然只要二十元,是別處的一半而已;一個雞排也
只要三十元。
六、治安較好,台中市雖然很熱鬧,但治安實在太差,不會想去住那邊,只會
想假日時去那邊玩玩就好
七 空氣清新,房價便宜,很多人都住在和美,然後去彰化台中上班
八 停車方便,不用停車費
九  交通方便卻不會塞車
十 位置適中 去北部南部都很方便
十一 少天災,因有中央山脈阻擋 ,所以颱風造成的災害低 : 少地震,和美沒有地
震帶經過 ,九二一地震時, 和美沒有任何損傷 .和美也從來沒有發生過水災
 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振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